11.20.2010

exactly. that's what im trying to achieve

copied from yahoo blog.
完美主義者, 容易愛上吹毛求疵, 對人及對自己都非常要求高, 壓力自然而生。醫生說這類A型人士, 患上精神病或情緒病亦相當高, 患上心血管病也多是這類的人, 因為他們不放過自己,也不放過別人。
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人, 對遇到的事情, 自己都會很認真的處理, 對別人的輕率容易感到不滿, 每件事最厲害就是賽後檢討, 結果是自己不開心, 別人也感受到壓力。丈夫很明白我, 經常在我訴說不滿時, 引導我從好的方向看, 從別人的苦情作出憐憫, 從過程去欣賞結果, 是的, 常在自己的死胡同裡走, 自己就一世的困在死胡同之中, 世上更美好的事物, 自己卻只是閉眼不看, 卻說道世情黑暗。
身處自己這種性情, 開始感到憂悶, 因為自己不容易有空間容納喜樂, 也勞煩了配偶時刻傾心聆聽, 循循善誘。決心要扔掉這性格, 並非易事, 唯有一方面求主憐憫, 一方面自己控制自己的思維習慣。
現在積極練習的是:培養感恩的習慣, 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經常思想成功的部份, 加強自己對人的欣賞能力;  凡事不要堅持永遠都要做對所有事情, 減輕來自錯不得的壓力;  當然更重要的是, 要求自己經常回歸到<愛>的世界, 學習包容及寬恕, 用心的愛自己,又愛別人。相信, 我會一天比一天好的, 因為我已經開始行動。共勉。
小驢